湯圓老店 道地客家味一吃難忘

 / 新竹縣

  台灣好好吃今天要帶您來品嚐新竹縣竹東鎮一家六十年的湯圓老店,鮮肉湯圓加入客家味濃厚的爆香紅油蔥、蘿蔔絲和蝦米,再淋上特製放山雞大骨湯,許多客人是從年輕吃到老!

  看老闆娘從鍋子裡撈出一顆顆圓潤又飽滿的大湯圓,襯著燙得恰到好處的茼蒿菜,撒上一點芹菜、香菜和蝦米乾,這就是道地口味的客家鹹湯圓。剪開大湯圓,豐富的餡料,香味四溢,就是這家老店六十年還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

  Q軟適中的湯圓的外皮必須每天現做,再加入了客家味濃厚的油蔥、蝦米、蘿蔔絲爆香的內餡兒,按照獨門比例調配,再選用溫體五花豬肉製作,才能做出好吃又不油膩的客家湯﹗

  當然這好湯圓,一定要配上好湯頭,用豬大骨和放山土雞一起熬煮的高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每次只能熬一個小時,湯頭才會清爽不油膩,許多顧客從年輕吃到老,下次有機會到新竹,記得來嚐嚐,這道地的客家鹹湯圓。(莊明憲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