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像下養小鬼?大天后宮惹爭議

 / 台南市

  台南的一級古蹟,大天后宮的媽祖神像下方,遭人爆料放了許多不明小人偶和法器,就像民間神壇養小鬼一樣。由於后宮是台灣歷史最久的官辦正神大廟,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幾百年來香火鼎盛,出現這樣的物品,宗教人士認為不妥。

  台南市的大天后宮,馬英九年初四才剛來參拜,但在媽祖神像的正下方,竟然被放了奇怪的東西。一個盆子內裝了滿滿的珠子,前方擺著十二生肖的動物人偶,其中有個馬頭小人偶,周圍還有許多不明法器和小鼓,這就像民間私設的神壇一樣,卻擺在國家的官辦正廟裡,這種人偶到底代表什麼。

  有護駕的意味,擺的人又是馬英九婦女後援會總幹事,再看看馬頭人偶,引發政治聯想,她說純粹只是求財運。像媽祖手上的這個大金牌也是她個人捐獻的,廟方則表示一切都是媽祖擲跤同意才擺的。但畢竟是官辦大廟,這種供桌底下的私下交易,還是引人反感。(記者鍾昀燕、劉漢生、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