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通通漲 蚵仔煎一盤60元

 / 台北市

  物價飛漲,北台灣基隆廟口的小吃醞釀聯合漲價,蚵仔煎一盤六十元,南台灣的萬巒豬腳一台斤也漲十塊錢,為了紓解壓力,政府決定免費發米糧,給低收入戶,另外大宗物資的百分之五營業稅也決定取消,希望平抑物價。

  漲價真是從台灣頭漲到了台灣腳,逛基隆廟口口袋裡得多準備點錢,好吃的三明治可能調漲,一盤蚵仔煎,得花六十元,主要就是受到雞蛋漲價的原因。

  最近雞蛋的產量銳減,產地價格一路飆高,去年每台斤才13元,但現在要價31.5元,創下歷史新高。南台灣屏東的萬巒豬腳,就算跟雞蛋無關也要漲了,一台斤漲十塊錢,一份豬腳可能得多花20元才吃得到。

  漲價聲中還是有好消息,政府開始免費發放白米給低收入戶,彰化縣政府率先在鹿港發放。

  另外一個讓企業界開心的事,朝野兩黨達成共識,未來大宗物資將取消百分之五的營業稅,希望能平抑物價。(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