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震歪電塔 成南投新地標

 / 南投縣

  南投名間鄉有一座高壓電塔,九二一地震時傾斜了七十度,地震後一直保留原狀沒有整修,也成為名間鄉新地標。最近鄉公所向交通部爭取一千萬經費,在鐵塔上裝設LED燈和投射光,每到晚上點燈鐵塔閃閃發亮,當地說,能媲美義大利比薩斜塔。

  黑幕中一根直達天際閃閃發亮的柱子,讓人眼睛一亮。從燈光發亮的方向看上去,很明顯柱子是傾斜的,到了白天才看到柱子的原貌,是南投名間鄉高五十二點五公尺的高壓電鐵塔,九二一時被震歪,傾斜了七十度,鄉公所為了作為地震的警惕,特別原地保留,沒有整修,也成為新地標。

  夜晚點燈後路過的都會發出驚嘆,因為交通部撥款一千萬,在鐵塔上裝設led燈和投射光,增加可看性,果然吸引許多觀光人潮,當地人還說,可以跟義大利比薩斜塔比美。而鄉公所正計畫要將斜塔發展成國際景點,未來柱子上除了有雷射燈,就連九二一三個字,也考慮用煙火呈現,目標是和比薩斜塔一較高下。(記者 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 南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