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長榮飛美加 免費托運縮水

 / 台北市

  國際油價不斷狂飆,現在華航和長榮航空決定,從下個月中開始,要大幅縮減美加航線的行李免費托運重量,從目前每人兩件各32公斤減為每件限重23公斤,大幅縮水18公斤,此外,旅遊團費也跟著喊漲,尤其是歐洲加拿大團,漲幅高達一萬到一萬五。

  櫻花盛開的美景,吸引大批觀光客,日本四五月是賞櫻旺季,不過現在想要到日本賞櫻,可要先掂掂荷包,因為油價匯率同步上漲,四月開始出國旅遊團費通通飆高,光是日本就漲了一千到三千,漲幅百分之十,一向便宜的中國團,因為人民幣升值,漲幅同樣也向上攀升到百分之十,最貴的就是長程的旅行團,加拿大最高漲一萬五,歐洲團同樣也貴的嚇人,漲幅同樣高達百分之二十。

  不只旅行團費漲價在即,就連出國打包行李,都不能再卯起來裝,華航、長榮美加航線,從四月中開始,經濟艙旅客托運行李大大縮水18公斤,原本1人可以帶兩件32公斤的行李,未來將減為每件23公斤,超重就要多收八百塊錢。

  而最困擾的就是每年三萬三千多名的海外留學生,因為國際航線票價三月底已經要漲一成,現在連行李托運費用都不留情。(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