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毒茼蒿 農藥超量吃下肚

 / 雲林縣

  下面的消息,會讓大家更憂心。衛生署針對市面上的茼蒿進行農藥測試,其中發現,來自雲林的二崙村,有一批茼蒿被驗出含有四種毒農藥,而且這些有毒的茼蒿,已經被民眾吃進肚子裡。

  拿到毒茼蒿的彰化生鮮超市,檢驗報告一出爐,已經緊急下架,只留下一包六塊錢的特價商標,店家更是緊急消毒。除了生鮮超市,傳統市場現在已經很少找的到茼蒿,賣菜的攤販說茼蒿早就沒賣了,已經不是產季了,恐怕更叫人害怕。

  這等於是說,毒茼蒿早就是吃到人體裡了,因為二月份針對市面上茼蒿進行檢驗,其中就在檢驗到雲林二崙村這茼蒿,居然一下子含有四種毒農藥,上門找菜農,才知道這裡只是中盤商,而仲介這批青菜的菜農更是不知去向。

  也就是說從二月份開始,這批毒茼蒿流到了傳統市場跟生鮮超市,但上游究竟來自哪裡,目前仍需在追查。茼蒿中含有的四種毒農藥,最毒的是芬普尼和雙特松,因為吃多了恐怕會致癌和身體引發抽搐,毒物科醫師建議,消除殘留農藥,除了清水沖洗,最重要就是浸泡十到二十分鐘,在重複洗二、三次,才能比較安心。(廖學賢 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