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癌誤為針眼 婦女險送命

 / 台北市

  一名中年女子,這一年來,眼睛上一直長出像小米粒般的腫塊,她以為是針眼就不以為意,沒想到腫塊越來越大,到大醫院仔細檢查才發現竟然罹患了眼瞼皮脂腺癌。醫師表示,罹患這種癌症的人,台灣一年不十個,不過,這種癌症三年內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照片上這個眼珠子,真的讓人嚇一跳,病患的眼睛裡長了一個一公分大的腫塊,又紅又硬,這名中年女子原本以為這只是個比較大的針眼,沒想到,做了切片檢查才發現,這是非常惡性的眼瞼皮脂腺癌,死亡率非常高。

  因為初期的症狀跟針眼很像,讓病患不以為意,結果時間拖越久,腫塊也越來越大,像這個腫塊在短短四個月就長到兩公分,眼睛都快看不見,醫師說,眼瞼皮脂腺癌的患者,台灣一年不到十個,病患也都沒有警覺心。

  一般長針眼,只要擦藥很快就會好,但眼瞼皮脂腺癌,只有動手術才能改善,也提醒您,如果眼睛的腫塊反覆發作,還是趕快到醫院仔細檢查,以免癌細胞蔓延,錯過治療的黃金期。(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