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包正夯 久背壓垮胸椎

 / 台北市

  現在女生流行拿大包包,但是要注意長期背下來,可能造成脊椎測彎、胸椎老化,嚴重的話還會長骨刺!醫師提醒包包重量最好不要超過三公斤。背包包最好常常換姿勢,肩頸才不會又酸又痛!

  做業務的張姐,每天出門前,最重要的事,就是挑個包包,把所有該用的東西全裝進去﹗磅秤一秤,這個包包居然足足有六公斤多!怎麼會帶這麼多東西?簡直就把全部家當丟進去。

  就是甚麼都要帶,張小姐挑的包包,從幾百塊的地攤貨到兩三萬的名牌包,每個通通都是大包包。這樣長期背下來,醫師說,不但胸椎容易老化,還有可能長骨刺,腰痠背痛免不了,還有可整個脊椎歪掉。

  怎麼救,報你知!包包不要背超過三公斤,或提、或拿、或背,姿勢最好常常換!一定要背大包包趕流行,也記得裡頭不要裝太多東西,像咱們的準總統夫人周美青,包包也是很可觀,如果可以換個小包包,對健康才會更有幫助!(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