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翹二郎腿 妙齡女像老太婆

 / 高雄市

  不只背包包要當心,還要提醒您也別亂翹二郎腿。高雄一名陳小姐,坐著翹腳,睡覺也翹腳,直到最近她覺得膝蓋酸痛,檢查才知道,她已經膝蓋水腫,椎間盤突出,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走起路來卻是歪歪斜斜,已經老態龍鍾。

  走路像七十歲的老阿婆,歪歪斜斜,說到翹腿的痛陳小姐最能體會,明明才雙十年華的她,最近她的膝蓋腫的嚴重,不過不是去撞到還是扭到,只是因為翹太久。

  不管是左腿翹右腿翹還是雙盤腳,就是因為固定翹腿姿態實在太久了,陳小姐被診斷出,是因為翹二郎腿導致膝蓋壓迫,再逐漸影響椎間盤,最後連脊椎都明側彎。

  翹腳這個姿勢,大家再熟悉不過,很多人都是下意識,看書、辦公、發呆都會翹起二郎腿,不過這個姿勢實在對脊椎很不好,醫生知道習慣難改,乾脆推薦大家,如果真的戒不掉,有空可以原地蹲、前後仰,或是扭扭腰,走走路平衡一下骨盆左右肌肉,否則可能就會步上陳小姐後塵,但是這畢竟治標不治本,最好的方式還是儘量少翹。(記者鍾昀燕、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