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劑過量 免洗筷藏危機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外食都會使用免洗筷,但免洗筷其實很不安全!消基會抽查大台北地區的餐廳和小吃店,發現六成八的免洗筷含有過量的漂白劑二氧化硫,就算用熱水泡過,還是暗藏危機。建議民眾還是少用免洗筷,比較安心。

吃東西用免洗筷,小心,把漂白劑也一起吃進去。消基會抽查大台北地區四十家的餐廳業者,結果發現有六成八的筷子含有二氧化硫,對人體有害。

免洗筷到底有多恐怖呢,先把免洗筷放到熱水裡,沒多久熱水就變成黃水,還可以聞到刺鼻的酸臭味,就是二氧化硫殘留的證據。很多人以為,用熱水洗過的竹筷,可以安心使用,但再做個實驗,把已經過的竹筷繼續泡水,第一天,原本清澈的水呈現乳白色,第二天竹筷整個褪色,水也越來越髒,在一百九十二小時之後,還釋出雙氧水氣泡。免洗筷這麼毒,但很多業者,照用不誤。

雖然有罰則,但違規的業者根本捉不完,只能提醒民眾,吃飯自備環保筷,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謝安安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