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市售無毒魚 含致癌重金屬

 / 台北市

  無毒商品真的無毒嗎?華視新聞抽驗市售無毒魚,發現有些無毒魚不但殘留抗生素,還驗出含有致癌重金屬。

  油炸魚片外酥內軟,炭烤魚下巴香氣四溢,各式新鮮生魚片握壽司,顏色鮮豔讓人看了直流口水,不過美味之外還要健康,為了安心,愈來愈多人購買有機無毒魚。

  花錢買安心,但有機無毒海產不便宜,至少都比一般海產貴上一到三倍,我們實際把這些標榜無毒的鯛魚、鱈魚、黃金鯧魚等海鮮食品送驗,卻有了驚人的結果。曼波魚殘留重金屬砷,南方黑鮪魚則有汞。

  被驗出的重金屬砷和汞,含量雖然符合食品衛生法,但長期用會殘留體內,而這些強調無毒的魚,也被驗出抗生素四環素以及抗黴菌用的還原型孔雀綠。

  民眾多花錢想買心安,以為吃下無毒魚,結果卻吃下抗生素和重金屬,目前對於無毒魚的管制,不像有機蔬菜一樣有檢驗認證機制,是真無毒還是假無毒,難道真的只能靠運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