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忠孝東路招牌熄燈10分鐘

 / 台北市

  明天是四二二世界地球日,慈濟人昨晚發起台北東區熄燈減碳活動,響應店家超過五百家,大家一起關燈十分鐘。而明天北高兩市首長將騎腳踏車或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公家機關中午熄燈一小時,響應環保地球。

  周日晚上八點,台北最熱鬧的忠孝東路三段好多店家的招牌、霓虹燈突然一起熄滅,包括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港式飲茶、鞋店、眼鏡店和連鎖麵包店通通熄燈十分鐘,要為地球節能減碳。

  台灣平均每人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十二噸,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也因為二氧化碳是地球暖化的主因,慈濟人發起了減碳活動,第一步關燈十分鐘,整個東區有過五百家響應,馬上節省三百三十公斤的碳。第二步,在四二二世界地球日北高兩市從首長做起,上班不開車,用鐵馬代步。

  在中午十二點,公務機關和學校將同步關燈和關電梯一小時,慈濟也呼籲全國各地的民眾,在晚上八點到九點關燈一小時。全國一起做環保能省下多少能源,就看響應的民眾踴不踴躍。(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 黃韻玲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