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紅熱疫情蠢動 若感染勿出門

 / 台北市

猩紅熱雖然從今年起不再列為法定傳染病,不過由於傳染性高,一旦開始流行就很容易被感染,最近醫院門診就陸續出現猩紅熱病例,都是五六歲的幼童,醫師提醒病童應請假在家休息,確實完成十天口服抗素療程,避免疫情擴大。

季節交替,小兒門診總是擠滿小病號,不過提醒家長小心,現在除了流感和腸病毒,傳染力超強的猩紅熱也進入流行期,不少幼稚園和國小學童出現發燒,喉嚨痛的症狀,就醫後才發現,得了猩紅熱。

威力強大的猩紅熱,主要是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染,和感冒最大的差別是不會流鼻水,也不會咳嗽,典型症狀是臉和嘴唇會特別紅,而且發燒,喉嚨痛,手肘同常會出現沙粒狀紅皮疹,好發年齡從五歲到十五歲都有可能。天氣漸漸轉熱,疫情也開始蠢動,醫師提醒感染猩紅熱的病童,最好在家休息,確實做到連續十天口服抗生素治療,一但中斷吃藥,可能會併發風濕性心臟病或腎臟炎等嚴重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