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里Q肉圓 配大骨湯最對味

黃炫瑞 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好好吃,要到你到南投品嚐五十年歷史的肉圓,不只肉圓好吃,免費大骨湯更好喝!客人幾乎天天客滿,老闆說他們的肉圓外皮Q,內餡豬肉新鮮,客人把肉圓肉餡加大骨湯一起喝,非常對味。

下午兩點半,老闆把肉圓攤子推出來,準備做生意,這時裡頭座位已經全滿,外頭也大排長龍,原來大家等的,就是熱油鍋裡一顆顆白胖胖的肉圓。外皮炸得脆脆的,用剪刀快速剪開,淋上特調醬汁,肉圓的外皮QQ有嚼勁,小朋友雖然很怕燙,還是忍不住咬一大口。

老闆說,他們家的肉圓已經賣了五十年,好吃的秘訣就是內餡豬肉新鮮,外皮調和的恰到好,才會Q,老闆還貼心的天天用豬大骨熬湯,免費給客人喝。沒想到有顧客先把肉圓皮吃完,剩下的肉餡加入高湯,味道超級搭配,成為另類新吃法。

除了吃肉圓,還可以喝到濃郁的大骨湯,難怪,這家在水里的肉圓店,不只吸引當地民眾,連觀光客都慕名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