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避孕貼片 妙齡女子成植物人

 / 台北市

國內發生第一起案例,32歲的年輕女子,使用避孕貼片後,引發腦中風癱瘓,而這款貼片,不但到處可以買的到,引發血栓的風險,還是一般口服避孕藥的兩倍。

這樣薄薄一層的避孕貼片,貼在腹部,很容易忘記它的存在。國內有一名32歲的內科女員工,傳出使用後,造成腦中風,變成植物人,三個月來,完全沒有意識。

這種避孕貼片,含有黃體素和雌激素,經由皮膚滲透到微血管,改變賀爾蒙,達到避孕效果。不過,它的副作用多,在美國和加拿大,分別引發21人和17人死亡中風,美國甚至還在集體訴訟,控告生產的嬌生藥廠。雖然公告警語平均劑量在20毫克,但美國的臨床研究,貼在手臂和腹部劑量其實高達30.4微克,和38.1微克,藥廠疑似隱瞞真相。而這種避孕貼片,竟然還隨處買得到。

避孕貼片和口服避孕藥的效果都一樣。但是,它沒有經過胃部吸收,引發血栓的機率高出兩倍。醫師提醒,使用貼片,一定要有醫師處方,因為貼片絕對沒比口服來得安全。(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