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病友林業 42年免費照顧鄰童

 / 台北市

  一位偉大的母親林業奶奶,他16歲時被發現罹患痲瘋病,住進樂生療養院,當年,沒有所謂的安親班,林業自願免費替附近鄰居帶小孩,這一帶就是42年,最大的孩子都已經57歲了,林業自己沒有生過小孩,但她滿滿的母愛,溫暖所有的人!

  給林業奶奶一個大大的擁抱,這些圍繞在他身旁的孩子,雖然不是林奶奶親生的,但卻都是她的心肝寶貝,最大的五十七歲,最小的還只有十一歲,都是林奶奶一手拉拔到大的。

  林業奶奶16歲那年,就被發現罹患痲瘋病,送進樂生療養院,但他不以自己的疾病所苦,60年來,無怨無悔,自願免費幫附近的忙碌鄰居,照顧他們的小孩,這一帶就是42年。

  雖然手不方便,但是林業奶奶每天替孩子們準備三餐,曾經給他帶過的小孩,都被照顧的非常健康,母親節還常常來探望林奶奶。

  林業奶奶常向孩子們唱這首人問寒山路這首歌,鼓勵他們不要看低自己,他說,只要自己還有一口氣在,就會繼續為社會服務,讓世界感受到更多的溫暖。(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