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酥內鮮 菇蔬芝麻餅養生又開胃

 / 台北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我們要帶您來嚐新菜色!四種養生菇和蔬菜豆干粉絲當餡料的菇蔬芝麻餅,皮酥內鮮!再搭配海鮮涼拌菜、花枝、鮮蝦加蔬果,淋上特製醬汁,酸酸甜甜最適合夏天吃,開胃又養生。

唷!什麼餅這麼好吃?!讓上班族一到中午趕緊衝過來品嚐,你一塊、我一塊馬上盤底朝天。這餅名叫菇蔬芝麻餅,望文生義,就是有菜、有菇類、還有香噴噴的芝麻。水麵加點油酥麵,桿得薄薄、薄薄的,先是鋪上厚厚一層青江菜川燙豆干粉絲,再來一層可就有學問了。

把餅包成四方形,再撒上滿滿的芝麻,下油鍋煎到兩面金黃,切開後皮酥內鮮,香味撲鼻!咬上一口皮薄酥脆,滿口蔬菜香!嚐鮮這樣還不夠!夏天到了,涼拌菜最受歡迎,師傅拿出私房菜,蘿蔓、紫洋蔥、哈蜜瓜、鳳梨、番茄、葡萄,過冰水之後切丁備用,記得一定過冰水,蔬果才會鮮脆,再來燙好放涼的花枝、鮮蝦,先過放滿芝麻的醬汁!再擺盤。

一推出果然大受好評!不管是涼拌菜還是芝麻餅,好吃的創意菜餚,滿足老饕的胃。(曾馨霈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