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栽種龍眼樹 有機蜜香濃天然

 / 屏東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要帶您到屏東枋山品嘗有機蜂蜜,養蜂場主人種植大片的龍眼樹,完全不灑農藥,採蜜的蜜蜂,吃的是天然無毒的植物花粉,製造出的龍眼蜂蜜,特別香濃,還獲得特優等獎!

  養蜂人家忙碌的採集蜂蜜,搖蜜箱就像是藏寶箱,用力搖,離心力就把蜂蜜甩出來,一桶桶蜂蜜大豐收,這就是最上好的春蜜。皮膚現在看起來白泡泡的養蜂場女主人,笑稱自己以前是黑肉底,因為養蜂常常喝蜂王乳,皮膚越養越好,其實這就是養蜂場主人陳明旭的用心所在,希望喝到蜂蜜的人都像他的家人一樣,身體更好。

  對待蜜蜂非常溫柔,陳明旭就連蜜蜂該採什麼樣的花粉都操心,蜂場附近都是龍眼樹,為了讓蜜蜂採到的花蜜是最天然的,龍眼樹也要有機栽種,完全不撒農藥,蜜蜂回報的是滿滿的蜂蜜,金黃色蜜汁色澤好美麗。

  陳明旭在去年獲得農委會龍眼蜜特優等獎的鼓勵,檢驗證明龍眼蜜裡面沒有一絲藥物殘留,甜度濃郁,很受顧客好評,大豐收的時候就是蜂場主人最開心的時候,雖然有時候蜜蜂心情不好,會盯人一下,這也是養蜂人家最甜蜜的負荷!(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