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斬閹雞超滑嫩 創意料理饗饕客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吃白斬雞,台北有家餐廳,用的是從小閹的閹雞來製作,肉質滑嫩不油膩,老饕的最愛,另外,還有創意新菜香酥白玉,用新鮮苦瓜刨絲油炸,和鹹蛋蔥絲一起拌,酥脆口感最適合當下酒菜!

  宴請客人,來這道金鑽閹雞,主人超有面子!不等客人動筷子,趕緊幫每個人夾一塊,就怕客人不識貨!輕沾一點醬油,皮Q肉滑嫩,用筷子夾,技術不好的話,肉還會跑!

  師傅用的是從小閹的閹雞來入菜,肉質緊密不油膩,蔥、薑、醬油、米酒都要加,重點在於火候控制!起鍋風乾之後,再用溼布保溼,這樣閹雞才會ㄉㄨㄞ ㄉㄨㄞ有彈性!

  師傅得意的創意料理,還有這道!不告訴您,您絕對猜不出來,這可是獨門的苦瓜炒鹹蛋!師傅命名為香酥白玉,和平常做法不一樣,白玉苦瓜刨絲過冰水,吸水吸得飽飽的,下油鍋炸到金黃。

  好吃的祕訣在炒鹹蛋黃時,一定要炒到起泡,加上蔥絲,才不會有蛋腥味!吃起來又香又酥又脆!單吃或下酒都夠味!﹝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