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學生染腦膜炎 時雨中學停課

 / 新竹縣

  台北縣九份的時雨中學,爆發腦脊髓膜炎,陸續有六名學生遭到感染,由於傳染力極強,疾管局破天荒要求全校停課到下週一,另外要提醒家長,今年水痘疫情特別嚴重,光是五月就有將近一千四百人感染,現在正值高峰期,如果您家裡有一歲到一歲三個月的幼兒,務必接種疫苗。

  小寶寶皺著眉頭,防備的看著護士阿姨,不過這一針千萬不能省,因為水痘疫情正在蔓延。全身上下密密麻麻的水泡,光是看了都覺得癢,今年像梁小弟一樣長水痘的病患特別多,光是五月份就通報了一千三百七十二例,全台十二個縣市,一共二十五起群聚感染,尤其在新竹和苗栗最嚴重。

  水痘疫苗從年初開始全球大缺貨,疾管局緊急補到了五萬劑,提醒年滿一歲到一歲三個月的幼兒,一定要補上這一針。不只水痘疫情發燒,台北縣時雨國中,更驚傳爆發腦脊髓膜炎,六個同學陸續感染,避免疫情擴大,疾管局要求全校停課到下星期一,只有回學校領基測成績單的國三生,幫忙消毒大掃除。

  難怪家長會緊張,經由飛沫傳染的腦脊髓膜炎傳染力超強,患者除了會發燒頭痛,延誤就醫還可能造成精神異常,甚至敗血症死亡,校方不敢輕忽,停課期間除了消毒還要改善通風設備,復課後所有師生還要接受預防性投藥,杜絕疫情再發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