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處餐廳來台 北京名饌上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擁有兩百七十年歷史的老字號餐廳「北京都一處」首度來台,把招牌名菜菊花燒賣、京醬肉絲、籬笆羊排等原汁原味搬上台北的餐桌,當年讓乾隆皇垂涎三尺的美味,現在要讓台灣民眾也來嚐一嚐。

  讓你回到過去當一天乾隆皇帝,北京兩百七十年老店都一處來台灣,端上鎮店之寶,花兒朵朵開的菊花燒賣。人家燒賣皮一次擀一張,這巧手了得,一次擀八張,每一張還都壓出了花邊,再把絞肉一塞,口這麼一收,菊花燒賣上桌囉。而燒賣師父吳華俠,客官別嚇到了,她年方才二十五,卻是都一處菊花燒賣第七代掌門人。
  
  能熱賣到現在,當然不只燒賣,最道地的老北京炒醬瓜、用鵪鶉蛋點綴的金蛋南瓜、還有這清脆黃口白菜伴芝麻醬的乾隆白菜,有老味道有新滋味,你無法參加北京奧運,但是你可以大口吃鳥巢,還有豬肉凍混入鴨肝的水立方,像不像三分樣。

  兩岸再度坐上談判桌,也坐上餐桌,跨海上菜,一桌乾隆晚宴十人份三萬七千元,沒到北京不知自己官小,這次讓你不用到北京就知道自己的胃還真小。(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