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鼓道 融合新元素風貌多元

 / 台北市

  提到日本當地的太鼓表演世界聞名,而為了吸引新觀眾,有越來越多的太鼓團體把這項傳統藝術融合現代手法來表現,像是最近來台灣演出的太鼓道,就把中國武術以及非洲鼓、韓國鼓通通融合在創新的曲目當中。

  九位團員打出了花俏的鼓技,超強的節奏震撼人心。不像傳統太鼓那般沉重,來自日本九州福岡縣的太鼓道,不但結合了非洲鼓、韓國鼓等跨文化的元素,還特地到日本的少林寺學習武術,把肢體表演和打鼓結合在一塊,加上融合了西方音樂劇場的舞台效果,整場演出讓人看的是目眩神迷。

  太鼓的訓練過程非常辛苦,為了要練體力,團員們每天都得長跑一公里以上,對傳統的太鼓表演來說,女鼓手是一大禁忌,不過隨著太鼓逐步的現代化,越來越多年輕女孩,對這項動感的表演充滿興趣。

  充滿感染力的節奏,加上輕鬆活潑的舞台風格,讓創立十六年的太鼓道,這幾年風靡了歐美和亞洲,目前在全球各地的演出已經超過二千場,亮麗的佳績,為傳統日本太鼓,打出了另一條新的道路。(記者蘇玲瑤 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