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影響台灣? 明後天是關鍵

 / 台北市

  風神颱風到底會不會來?按照原本的路徑,最快明天就會影響台灣,不過颱風在通過菲律賓之後強度減弱,並開始轉向,會不會影響台灣,這兩天是關鍵,預估最快要到下星期二,台灣的天氣才會出現變化。

  風神颱風來了嗎?週末假日,大家沒看到風神,只看到太陽神,到處陽光普照熱呼呼,台北市最高溫飆到卅四度,河濱公園有民眾一家大小騎腳踏車曬太陽,也有人搭船迎風遊河,大夥不是不知道颱風要來卻不顧死活,而是趕在風神前腳踏進來之前好好快活。

  風神還沒那麼神,腳程沒那麼快,原本預期星期天就會惡狠狠直闖台灣,不過它目前還以時速每小時十六公里的速度往西前進,正通過菲律賓,強度也可能持續減弱,會不會真的對台灣撲來,得觀察這兩天颱風北轉的角度,最快星期二才可能碰到台灣,讓北部、東北部開始降雨,所以這兩天週休假期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太陽還是探出頭,大家要好好把握這暴風雨前的寧靜。(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