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發威 重症病例再添13人

 / 台北市

  疾管局今天公佈腸病毒最新疫情統計,重症病例一口氣增加十三人,已經累積到兩百四十五人,原本沒有疫情的嘉義市也淪陷了,醫師提醒,腸病毒71型症狀相當不明顯,家長要特別注意,每天回家後第一件事,要先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再跟小孩接觸。

  一個週末,腸病毒重症病例又增加了十三人,原本預期腸病毒疫情已經過了高峰,不過看到個醫院的通報,疾管局保守的說,這一週還是觀察關鍵期,從北到南都不能輕忽。腸病毒疫情幾乎攻陷全台,除了連江縣、金門縣、基隆市沒有疫情傳出以外,現在連嘉義市也淪陷。二十號到二十三號以來,累積重症病例暴增十三人,重症大部分集中中南部,累積今年重症總數,已經攀升到兩百四十五例,中部和南部疫情最為嚴重,很多縣市拉起紅色警報。可怕的是,這次流行的腸病毒71型,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忽略。看看案例照片,手上小水泡小到幾乎得用放大鏡才看的到。

  腸病毒71型症狀有五多,多口足病、多是小疹子、多不滿五歲、潛伏期多在三天以內、多有意識障礙、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三大前兆,家長只要發現這幾項症狀,最好趕緊帶家中寶貝就醫,以免延誤病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