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病例少 腸病毒漸緩和

 / 台北市

  嚴重威脅幼童安全的腸病毒,到目前已經有兩百四十七名重症通報病例,造成八人死亡。疾管局表示,上周是腸病毒的高峰期,而這個星期的重症通報人數,已經比上個星期少,也認為疫情會逐漸緩和下來。而衛生署長林芳郁對於有立委要求他下台負責,他說,如果長官認為他有錯,他絕對不會卸責。

  今年的腸病毒疫情,真的比往年還嚴重。現在除了基隆、連江和金門沒有腸病毒的通報病例之外,全台灣都在腸病毒的警戒區。到六月二十五日週三為止,已經有了百四十七個重症通報病例,八人死亡,不過疾管局很樂觀,認為疫情已經逐漸緩和下來。

  因為上星期有六十五個重症通報病例,而這個星期已經過一半,重症通報的病例是二十三人,所以疾管局認為腸病毒的高峰期已經過了,通報的數字應該會逐漸變少。不過,還是有立委認為,剛上任的衛生署署長林芳郁,應該為腸病毒下台負責。

  不管下台不下台,署長親自站上火線,希望腸病毒疫情能真的像疾管局說的,已經渡過高峰期。(記者謝安安、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