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傳出第9死 重症達260人

 / 雲林縣

  衛生署昨天才說腸病毒疫情已經趨緩,雲林今天又傳出第九個死亡病例,重症也新增13人。疫情發燒家長人心惶惶,很多學校乾脆提早放暑假,但家長要上班,還是把孩子送到安親班,對於疫情控制毫無幫助。

  拿起抹布,把小朋友拿的畫筆擦啊擦,小手碰的到桌椅,也要全部都清乾淨。會這麼緊張,全都是因為雲林又傳出了第九例的死亡個案。腸病毒重症一天之內又增加13人,人數已經暴增到260。從曲線圖看來,感染人數雖然比前三週下降一點,但是仍處於高峰期,不過疾管局還是否認疫情失控。

  疾管局統計,目前全台還有49個小朋友因為腸病毒住院,面對家長抱怨的轉診問題也已經要求六名指揮官協助調度病床,1922的腸病毒專線這兩天來也暴增三四千通,不過撥過去可能會讓你傻眼,居然是講英文。

  要是鄉下的阿公阿嬤,大概嚇得馬上掛掉電話,好不容易層層轉接,接通了服務人員,結果卻是一問三不知。諮詢專線幫不了忙,這兩天還有不少學校提早放暑假,想要讓學生減少群聚感染機會,但家長要上班,一樣把小孩往安親班送,腸病毒搞全台灣家長人心惶惶,連放暑假都不得安寧。(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