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腸病毒!全台又添2重症

 / 台北市

  暑假來臨,腸病毒疫情沒跟著放假,星期六又增加兩各重症病例,分別在桃園和高雄,全台重症病例已經達到兩百六十九例。疾管局提醒,雖然從通報曲線來看,疫情已經趨緩,但家長還是要多注意,孩子的清潔衛生。

  病毒週末不放假,重症病例星期六又增加兩名。分別是桃園縣一名一歲多男童,和高雄縣一名六歲女童。全台累計重症病例達到兩百六十九例,已經奪走九條小生命。雖然重症數字還在增加,不過速度已經慢了下來。

  腸病毒重症病例,從六月十五日通報六十五例的高峰,降到上週的四十三例,疫情逐漸趨緩。只是暑假來臨,家長把小朋友往安親班裡送,看著小朋友擠在擁擠的教室裡,就怕一個不小心,腸病毒找上身。疾管局表示,在安親班裡只要一星期內同班級有兩個學童疑似遭到腸病毒感染,就要停課。

  暑假開始,防疫重心從學校轉到安親班,家庭衛生也不能輕忽,因為許多嬰幼兒都是在家裡被傳染到腸病毒,還有九月開學後,也是疫情復發的危險期,對抗腸病毒,家長要拉長戰線。(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