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改帶便當 午餐排值日生

 / 台北市

  外食越來越貴,上班族受不了開始帶便當,還有公司部門集資成立午餐值日生,值日生要每天幫大家準備午餐,市價一百五十元的沙拉,DIY只要五十元,省錢還能交流廚藝。

  午餐時間一到,証基會員工最熱門的午餐地點不是便當店,而是蒸飯間。因為物價節節上漲,外食越來越貴,許多上班族乾脆自己帶便當,省錢又方便,而且每個人不同的手藝,便當不同的菜色,有時候還可以彼此交換一下,分享手藝,大家交換吃。

  甚至還有些部門,集資成立午餐值日生,推派幾個廚藝比較好的女同事,輪流幫大家準備午餐,像是夏天到了,輕食沙拉最受歡迎,外面這樣一大份至少要賣一百五十塊,現在自己做,只要五十塊就搞定。

  還有企業從老闆帶頭,每天由辦公室同仁輪流煮午餐給大家吃,每個月只要一千塊,天天都有鮮新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不只省錢、健康,更成為員工凝聚向心力的最佳利器。(記者張肇元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