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塑劑毒玩具 恐致生長遲緩

 / 台北市

  這個可塑劑是什麼?到底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它主要是用來幫助塑膠軟化,國內的塑膠玩具大部分來自中國,但對岸並沒有針對塑化劑加以限制,幼兒長期啃咬玩具,吞下塑化劑成分,會導致生長遲緩,甚至危害生殖系統。

  不管是小車車,還是玩具公仔,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小玩具,但是要玩這些東西可要注意,因為裡頭如果含有可塑劑,當心小男生長不大。可塑劑這麼毒,歐美國家早就禁用,而台灣也跟進同樣的檢驗標準。

  今年七月一日以後,兒童玩具是完全不能驗出可塑劑,然而先前合法進口的市面上還是可以繼續賣,但一定要加註像這樣警告標示,不過有業者卻把原本的標語給移除,是擔心影響銷路,還是真的印刷錯誤?得等標檢局進一步檢驗,最好的自保辦法,還是家長要注意,不能讓孩子把玩具放入嘴裡,玩過後用肥皂把手洗乾淨,才不會把有毒物質吃進肚子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