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變髮耍酷 美髮業異軍突起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台灣卻有一項行業,業績是逆勢成長,就是美髮業,光是今年預估消費市場將高達1800億,比民國93年是1000億,整整多出一倍,而消費族群呢,增加最多的是,16到23歲成長20%,比較值得觀察的是,第二名竟然是6到15歲,剛好是國中國小的年紀,成長了15%。

  髮禁開放後,許多小男生會想要把自己頭髮用得跟偶像一樣帥,這塊市場業績是年年成長。髮型師動作俐落,不到10分鐘,乖乖的學生頭,馬上轉變為帥氣的髮型,沾點髮雕,抓一抓,就變成11歲的黃小弟弟,最愛的偶像貝克漢,回著到家中,他拿著噴髮劑,噴上紫色及紅色,他說這樣才夠炫。

  走在路上,吸引別人的目光,小學生喜歡變髮裝酷,讓美髮業績蒸蒸日上,根據統計,美髮業5年前,一年有1000億的消費市場,今年將飆到1800億元,其中成長最多的,就屬16到23歲的,多出20%,第二名則是小學生及國中,多出15%,上班族才成長5%。

  16歲的阿傑和同學,兩人迷戀偶像的造型,染黃又抓蓬,是模仿歌手蘇打綠的主唱,相似度80%,這頭染紅前面削高,是模仿團體棒棒糖,阿傑特地買了三罐髮雕呵護頭髮,一點也不嫌麻煩。

  美髮不再是女生的權利,小男生也願意砸錢在頭髮上面,五年前,國中生平均一年花兩千元在美髮上,現在願意花上四千元。阿傑看到公共場合的鏡子,都忍不住照一下,偶像的催化下,加上髮禁開放,灑錢的國中生,成了美髮業爭取的大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