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狀元賽 2歲考生好可愛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舉辦小狀元經典會考,考得都是老莊、易經和論語等古書,總共一千兩百名小考生參加,年紀最小的才兩歲,還在牙牙學語講話都講不太清楚。

  小妹妹講了一大堆,你聽得懂他在講些什麼嗎?小妹妹背得滾瓜爛熟,是中國最經典的文學作品論語。這個小妹妹才三歲而已有夠厲害。她從兩歲開始背論語、中庸、弟子規,而這個小妹妹更厲害。才兩歲,不過還在牙牙學語的她,講話講不太清楚,雖然大家聽不懂,不過還是給她鼓鼓掌,學習的精神值得大家鼓勵。這個小狀元經典會考,總共有一千兩百名小朋友參加,背得是老莊、易經和論語等等,其中表現最優秀的就是這一位,十歲的林宛柔小朋友,她總共挑戰四十八段文章,其中四十四段成功過關。

  雖然大多小朋友,不知道自己嘴裡背得文學作品是什麼意思,不過家長相信,從小開始薰陶,將來小朋友面對中外文學的學習時,能夠更上手。(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