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卡莫里形成 向西朝香港行進

 / 台北市

  又有新的颱風形成了,位在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增強為輕度颱風,這是今年的第九號颱風,叫做卡莫里風颱。目前往香港的方向過去,不會直接威脅台灣,但是這個颱風的外圍環流很寬廣,已經影響到台灣的天氣,氣象局發佈豪大雨特報,今天明天兩天,台灣東半部、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都會下大雨,未來一週天氣很不穩定。

  台北市艷陽高照,但在台東地區卻是大雨滂沱,在巴士海峽上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在今天上午八點,形成了今年第九號輕度颱風,卡莫里。雖然輕颱卡莫里並不會直接威脅台灣,但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沿海將會出現八到九級的強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則有局部性豪雨,從今天凌晨開始,台東地區的累積雨量已逼近100毫米。

  氣象局表示,從明天開始,南部以及東半部的雨勢會慢慢趨緩,中部以北則有午後陣雨,溫度維持在攝氏30度以上,而輕颱卡莫里目前繼續朝西移動,今天下半天就會影響香港天氣,可能會影響在香港舉行奧運馬術比賽。(記者蔡慧玲 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