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婚禮好高貴 一場花費120萬

 / 台北市

  數字看台灣,帶您看見台灣生活表情,每個數字背後都有不同的意義,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看現代人結婚有多花錢,不但得請婚禮顧問打理大小事,還有些新人喜歡與眾不同,把自己的愛情故事拍成MV,因此一場簡單隆重的婚禮,估計也要100萬起跳,不過從今年5月23號開始,結婚採登記制,因此也可以到戶政事務所,花換證費100塊,就能成為合法夫妻。

  芝麟與純孝真實的愛情故事,為了在婚禮上播放這段MV,他們回到了10年前,相識相戀的高中校園,要讓親友們,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算一算他們結婚的花費,婚紗,戒指,喜帖,賓客禮通通加起來要70萬,不只如此,請婚禮顧問,新娘秘書,拍攝愛情故事MV,還有當天婚禮拍攝,也要10萬。最大開銷是在五星級飯店宴客,席開50桌,就要120萬,加起來200萬的花費,扣掉回收的紅包80萬,一場婚禮就要花120萬元。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有13萬對新人結婚,不過其中有2萬對,選擇公證結婚,從今年5月23號開始,結婚改採登記制,不管傳統宴客或是法院公證,都不再具有法律效力,結婚更簡單了。

  像這對新人,只要準備100塊,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換身分證,就可以成為合法夫妻。

  想要獨一無二的婚禮,可能就得砸大錢,才能步入紅毯,但如果認為婚禮只是形式就會省下這筆大花費,當作婚後生活基金,不管如何,結婚花費再多,再少,婚後都要用心經營,才是幸福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