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熱量飲食 台灣小胖子越來越多

 / 台北市

  台灣小學生飲食習慣高熱量,愛吃漢堡炸雞,營養不均衡,加上運動不足和太晚睡覺,平均身高兩年下降0.78公分,平均體重卻上升了4公斤。

  換上泳褲露出身上的游泳圈,廖小弟弟,國小四年級,身高一百四十七公分,體重七十幾公斤。比起同年齡小孩,廖小弟明顯大一號,教練訓練他也特別吃力,但下水不到三十分鐘的廖小弟,累的比教練還快,一下就氣喘吁吁上岸,隨手拿起高熱量冰奶茶咕嚕咕嚕灌下肚,把來游泳的目的忘的一乾二淨。
 
  為了甩肉,暑假開始,廖小弟每天跳繩一百下,一個禮拜游泳兩次,但體重完全沒下降,因為激烈運動完,他愛喝冰涼飲料吃熱狗,把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來。

  這幾年,各大醫院、國小校園,都可以看到這種集體減重班,小胖子越來越多,噸位一個比一個重。根據統計,全台小學生有四分之一體重超過標準,歸咎於百分之九十三的小學生有吃速食和零食的習慣。

  由於營養不均衡,運動又不足,加上睡眠時間太晚,教育部統計92年到94年,小學生平均身高下降0.78公分,但體重卻上升了四公斤。希望孩子健康是所有父母的願望,但小孩愛吃漢堡炸雞,大人如果不適當拒絕,愛他反而會害他變的又矮又胖。﹝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