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茶類含毒 腎臟病患少喝

 / 台北市

  許多人喜歡喝冰涼的罐裝飲料,不過腎臟病患特別小心。最新研究發現,罐裝奶茶、檸檬茶,重金屬鋁的溶出量偏高,腎臟病人喝了容易造成鋁中毒。

  輕輕一開,就可以喝到冰涼的奶茶,鋁罐裝的飲料真的方便。不過如果你是腎臟病人,可不建議這麼大口喝下去。因為鋁罐中的重金屬鋁,很可能因為茶葉溶出,在被喝下肚,人體根本無法代謝。

  最新研究發現,市售90件飲料中,以易開罐奶茶的鋁溶量最高,有2700~2900ppb,其次是檸檬茶,烏龍茶也有五六百ppb,最低的可樂100ppb。而且,相同品牌的檸檬茶,罐裝的,就是比保特瓶,和鋁箔包的鋁溶量,高出四倍。雖然國內,和歐美並沒有規範容器鋁溶量的標準值,但,長期飲用,還是可能造成鋁中毒。

不只腎臟病人,阿茲海默症的患者,也是鋁中毒的高危險群,所以,平時最好還是多喝水,買飲料也要記得避開罐裝的奶茶、檸檬茶。﹝記者倪于雅、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