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幼教公立免費 私立補助

 / 台北市

  未來小朋友上幼稚園,可能不用再花錢了,教育部釋出大利多,民國一百年開始,全面補助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上公立幼稚園,如果上私立幼稚園,補助一半。

  中班加大班,不過才二十多個人,新學期開始,連公立幼稚園的人數都明顯減少,更別說昂貴的私立幼稚園了,為了鼓勵家長多多生產報國,教育部釋出新政府最大利多。

  教育部長語出驚人,兩年內,要讓五歲以下的小朋友,讀幼稚園通通免費,預計每年編列一百四十億經費。目前公立幼稚園,平均一年學費五萬六,私立大約要十六萬,按照教育部說法,公立補助三萬四,私幼八萬四,算起來讀私校的學生,每年還是要比唸公的多花五萬多塊,幼教免費政策,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都有話要說。

  學者擔心政策跳票,尤其還沒有獲得行政院支持,教育部就先衝在前頭,這筆龐大的經費該從哪裡來?會不會又讓家長空歡喜一場。(記者林仙怡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