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辛樂克形成 中秋看嘸月?

 / 台北市

  輕度颱風辛樂克今天清晨兩點形成,威力持續增強,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今明兩天,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會有局部豪雨,因為颱風的行徑速度緩慢,今年的中秋節,東部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到時候陰雨綿綿的天氣,您可能看不到月亮了。

  輕度颱風辛樂克,一生成就是個頭好壯壯的紮實颱風,一路走來,威力還在持續增強,就在它愈來愈靠近台灣時,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到東部地區。

  氣象局已經發出豪雨特報,週二晚上開始一直到週三,東北部和北部山區,恐怕會有又急又大的短暫降雨出現,至於颱風會不會來,得看高壓勢力強弱,最擔心的是一旦高壓增強,就會壓著颱風往台灣偏,相反的高壓減弱,颱風就會被引導向北走,對台灣的威脅降低,目前還很難判斷颱風會不會直撲台灣,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從九月九日一直到九月十三日,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

  中秋節當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部和北部地區,容易出現厚厚的雲層和陣雨,至於西半部的民眾,或許可以期待,有機會看到月亮露臉。(記者林仙怡、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