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農損2.8億 菜價恐漲四成

 / 台北市

  颱風造成的農損,已經高達兩億八千萬,接下來菜價可能又要開始飆漲,昨天市場上的蔬菜供應量明顯減少,產地雲林已經傳出消息,受到連日來大雨影響,葉菜類含水量過高,受損嚴重,從星期三開始,估計菜價漲幅至少高達四成。

  颱風才剛走,婆婆媽媽趕緊出門補貨,目標鎖定大賣場特價蔬菜,兩把二十五塊的空心菜,和一顆十塊錢的萵苣妹。便宜葉菜類先搶在說,尤其是過了個中秋節,又遇到休市,傳統市場的攤販,根本來不及補貨,攤子上空蕩蕩,只有幾根小黃瓜和玉米充充場面。

  雖然颱風前菜價小小漲了一成,但是接下來真正的颱風效應才開始浮現,菜價漲聲又要響起。颱風替全台帶來豐沛雨量,包括產地雲林,葉菜類被颱風這麼一吹,含水量已經偏高,菜農只好趕著搶收,估計從星期三之後,菜價將有大幅波動。

  短短幾天,辛樂克颱風已經讓農損金額高達兩億八千多萬,農作物損害面積有七千多公頃,受損最嚴重的香蕉、青蔥和葉菜類等等,幾乎都因為泡在水中嚴重折損,接下來民眾要迎接的,恐怕是接二連三的漲價大作戰。(記者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