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腎鈣化 疑台灣首例毒奶受害

  國內出現首例疑似毒奶受害個案。台中縣一名兩歲女童,出生後就跟父母住在中國,喝中國奶粉一年多,最近回台灣健檢,發現疑似腎結石,醫生不排除女童喝到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立即向衛生署通報。

  病床上這些中國腎結石寶寶讓人看得心疼,但更讓人擔心的是,台灣也有可能出現同樣的狀況。隨著兩岸交流日漸開放,很多中國籍配偶帶著孩子往來兩岸,台中就出現一名兩歲女童,跟著中國媽媽住在廣州,喝了一年多中國國產奶粉,兩歲女童回台灣做健康檢查,超音波上發現腎臟鈣化。

  女童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嫁來台灣的中國籍配偶,女童出生後和母親一直在大陸廣州,從三個月大開始喝當地奶粉,醫生懷疑可能是喝到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造成女童腎臟影像中出現白色斑點,疑似腎結石。

  不只台中,基隆這名台商女兒,在大陸期間也喝了一年多的三鹿牌奶粉,現在也被列為疑似病例。這群在中國打拼的台商,過去賺了中國人的錢,但現在也可能因為中國黑心食品,要賠上孩子的健康。(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