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遍地開花 2年成長1倍

 / 台北市

  這幾年台灣的民宿蓬勃發展,到哪兒旅遊都看得到民宿,民國九十五年時,國內民宿原本共1394間,短短兩年,已經暴增到3065間,成長了一倍多,為了吸引消費者,民宿越蓋越豪華,有巴洛克風、希臘風,各種造型風格都有,相對的消費價格也提高,四年前,住一晚的消費金額大約兩千八百元,現在提高到四千元,住民宿似乎沒比飯店便宜。

  各式各樣的民宿,有漂亮的透明玻璃屋、海拔一千公尺的高山樹屋,還有三合院成裝成懷舊民宿,遊玩台灣,不管走到哪,都看得到民宿,光是看一眼,就要抓住消費者的心。林先生特地選在台中新社,砸下三千萬開民宿,打造成輪船的造型,大片玻璃窗還能眺望山下美景

  泡湯看夜景,住宿送早晚餐,林先生絞盡腦汁想花招,因為民宿競爭越來越大,民國九十五年,全台民宿1394間,短短兩年,激增一倍到3065間,其中不合格的佔499間。

  至於第一名!就在風景秀麗的花蓮,民宿有711間,第二名在高山南投,565間,第三名則是體驗鄉村的宜蘭,455間。

  民宿飽和,為了吸引客源,黃小姐祭出豪華招數,她把海島南洋風搬到自己的家,前院是花草庭園,打開窗戶,花叢中的木屋每一間房間,都用兩百萬打造。

  民國九十三年,平均住民宿一晚大約花兩千八百元,現在至少四千元,幾乎比飯店還貴。

  民宿處處開,歐式的城堡還是台式農莊,民宿進入戰國時代,業者為地方注入不一樣的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