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16產品 再驗出微量三聚氰胺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佈第五波奶粉抽檢結果,雀巢克寧系列奶粉共有十六個品項被檢驗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檢測值介於0.123到2.02PPM ,衛生局表示這一批奶粉廠商早已經主動下架, 一般民眾就算喝到也不會有影響,不過如果是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建議儘快就醫檢查。

  雀巢旗下兩個品牌的十六樣產品,再次被驗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克寧系列,從成人奶粉到兒童奶粉,總共有九個品項;雀巢系列也有七個品項,部份與之前檢驗的品項相同,業者在日前就因為有疑慮主動回收。

  儘管目前市面上買不到,但衛生局也呼籲,家裡還有這些奶粉的民眾不要再飲用,如果是三歲以下的幼兒飲用了這些奶粉,建議趕緊就醫檢查,至於一般民眾,不需要恐慌。醫師也透露,部分醫院的兒童腎臟科門診,最近多了不少喝了中國廠製造的奶粉病例,有些甚至有輕微鈣化的情況,是不是跟長期服用毒奶粉有直接關聯,還需要長期追蹤。(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