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補? 吃毒? 中國貨"藥"小心

 / 台北市

  習慣吃中藥補身體的民眾得要小心了,消基會檢測市售中藥,發現五十四件中有十一件含有西藥成分,比例高達百分之二十,當中三成六是大陸貨。其中還有一件含有重金屬鉛。長期服用可能造成腎衰竭,甚至要人命。一桌子中藥,治療跌打損傷、補腎、止痛、甚至治療糖尿病,感冒咳嗽的通通有,不過小心,這裡面有不少都摻了西藥,有一件甚至含有會造成中毒的重金屬鉛。

  消基會檢測五十四件中藥,發現其中有十一件摻了西藥,比率高達百分之二十。其中百分之三十六來自大陸。更可怕的是,摻入的西藥大多是利尿劑、咖啡因、解熱鎮痛劑、消炎鎮痛劑,不僅傷胃,嚴重的話,可能造成腎衰竭以外,老年人如吃太多,後果更是不堪設想。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自國術館、青草店,甚至來自大陸的不明中藥。小心吃了藥不治病,反而致命。(記者吳青穎、連源濱、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