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擬降價 最快101年實施

 / 台北市

  國道收費即將降價了。未來尖峰時間最貴只收四十元,離峰時間就會降價,只是最快要等到民國一百零一年才實施,立委質疑交通部利多慢半拍。

  塞塞塞,國道一遇上逢年過節,就變成駕駛人可怕的惡夢,每過一個收費站,還要掏出四十元,讓人很心痛,交通部祭出利多政策,施行了三十多年的固定費率,未來將以尖峰原價、離峰降價的差別費率來取代,只要在離峰時段上國道,就可以少繳一點通行費,聽起來似乎是替荷包省錢,不過為了配合ETC的電子收費合約,最快要四年後才能實施。

  平日每天開上國道的車輛,大約一百三十一萬量,其中下班尖峰時段平均一小時就有七點六萬輛,而深夜時段只有一點三萬量,足足少了五點八倍,立委質疑,既然要作,為何不能加快腳步實施?因為要配合電子收費辦理,必須讓駕駛人再等四年,交通部必須加快腳步,好意才能獲得民眾的支持。(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