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的故事" 紀錄片感動學生

 / 高雄市

  還要來看這個屬於高雄在地的人文景象,就是加工出口區的女工,有一位老師花了兩年時間,以女工為主角製作一部紀錄片「她們的故事」,重現六零年代為台灣經濟打拼的女性身影,看了讓很多人很感動。

  這是一個關於旗津的故事,三十五年前違法超載的旗津渡輪發生意外,造成二十五人喪生,這是二十五淑女墓的由來,當年船上的女孩正值花樣年華,很多人未滿十四歲,她們都是國中一畢業就借用別人身分證,到加工區當女工。這是民國五十五年高雄前鎮加工出口區啟用的盛況,每到下班,旁邊的馬路總是擠得水洩不通,那時能到加工區上班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這些勞動女工們,一小時只有十七塊薪,她們就等於勤奮努力的代名詞,這也是高雄文藻傳播學院的講師柯妧青為什麼想花兩年多的時間製作紀錄片的原因。最先觀賞紀錄片的是柯老師的學生們,女工們奮鬥的過程讓好多人感動擦眼淚。這部女工們的故事,要從十月十八日開始,全台巡迴放映,讓大家重溫六零年代那些令人動容的身影。(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