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帶隊掃廁所 學生不敢偷懶

 / 台北市

  政大昨天很不一樣,校長親自帶隊,帶著老師、同學一起掃廁所。拿著刷子裡裡外外徹底清潔,校長親自示範,同學們當然也不敢偷懶,把廁所刷得乾乾淨淨。

  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昨天帶領政大近百位師生及校友們一起清掃廁所,體會「凡事徹底」的清掃哲學,吳思華盼藉由「掃廁所」訓練,培養大學生認真、正確的生活態度。

  吳思華拿著海綿刷,與上百名大學生,在「自強九舍」的男生廁所,仔細清掃小便斗。吳思華說,學校今年九月成立「政大書院」,將大一生集中住宿,希望透過通識、博雅教育,讓學生在住宿環境中學習,親自「掃廁所」也是住宿教育中的一環,今後每學期都會定期舉辦,讓大學生從關心自己的環境做起,學到服務別人的精神。

  大家流著汗,運用多種專業清掃工具,趴下來刷洗小便斗,連地板、洗手台、牆壁、門把、窗戶,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連教務長蔡連康都說,學生自我要求「看不到的地方更要徹底清潔」,掃完後「廁所會發光」,變得乾淨明亮。(記者郭鎧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