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台灣土番鴨 皮脆肉嫩香噴噴

 / 台北市

  二十年的烤鴨老店,不僅用的是台灣土番鴨,還特別用木炭火烤,皮脆肉嫩。剛烤好的鴨子,還熱呼呼地冒著煙,外面的皮烤到油油亮亮,裡頭的肉鮮嫩多汁,老闆熟練的切下薄薄的肉片一整隻鴨子,可以切到滿滿一大盤,把肉片放在皮上,再沾上好吃現做的甜麵醬,口感紮實又肥美的鴨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除了鴨肉之外,鴨骨頭也能作成好吃的料理。用大火快炒,再用九層塔提味,就能炒出鴨骨頭最精華的好滋味。

  這家經營二十年的烤鴨店,用的是台灣本土的土番鴨,老闆還堅持選用七十五天到八十天,重量三斤半的鴨子,因為肉質最肥嫩。怎麼處理鴨子也很重要,先淋上純麥芽汁,讓皮吃起來更脆,接著再把鴨子放到木炭中,烤得效果絕對比瓦斯還要好。

  想吃鴨子的原汁原味,根本不必去北京,台灣的土番鴨和北京烤鴨相比,皮比較脆,肉比較厚,難怪一天兩百隻烤鴨,總是很快就熱賣一空。(記者謝安安 張肇元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