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豆漿鍋 營養不油膩

 / 宜蘭縣

  天冷吃火鍋最暖和,不過冬天容易發胖,有業者研發用有機豆漿中藥湯頭加上新鮮蔬菜和海鮮,營養不油膩,滋養補氣!

  白色的湯底,聞起來有淡淡的豆香,這鍋就是用有機豆漿和中藥材下去熬煮的豆漿中藥火鍋,豆漿湯底的香味和甜味雖然不及牛奶鍋,但搭配海鮮和蔬菜吃味道剛剛好,不但可以去除一般海鮮的腥味,還可以軟化肉質,帶入海鮮的淡淡甜味,用豆漿煮蔬菜,這菜吃起來格外甘甜!

  除了海鮮蔬菜,這豆漿鍋最特別的就是還要放進一朵荷花,別以為是裝飾用,荷花的清香搭配上豆香,湯頭更鮮美, 一口喝下滿嘴豆漿、花香味,但這湯頭最特別的是老闆還放了四、五種中藥材,不但增加氣味,更能夠滋養補氣,加上豆漿富有蛋白質和卵磷脂,健康又養生。

  熱騰騰的海鮮中藥鍋色香味通通具備,天然的口感不需要多餘的佐料,少了油膩也多了健康,更能吃出食材清甜的滋味!(記者張政慧、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