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逢週四 彈性連休4天有望?

 / 台北市

  明年元旦是周四,如果可以彈性放假就能連放四天連假,有立委建議放長假刺激消費,人事行政局表示會研究看看。

  泡熱呼呼的溫泉,到宜蘭享受一趟放鬆的SPA之旅,還是到嘉義的阿里山賞櫻花,看日出,如果想吃美食,花蓮的南濱夜市也是全家出遊的一個好選擇。有不少民眾已經在摩拳擦掌,計畫元旦假期要去哪裡玩,不過翻開日歷,元旦星期四,元月二號碰上星期五,如果這一天可以彈性放假,加上週末假期,就可以連放四天連假。

  立委建議,乾脆放長假刺激全民消費,人事行政局昨天回應,太匆促不可能,遭到立委批評,立委質疑,馬總統和劉內閣呼籲刺激消費,人事行政局卻背道而馳。面對外界強烈反彈,人事行政局上午又改口,強調會研究可行性。

  人事行政局原先強調,民間企業都已經排定行事曆,如果調整,要四個月的時間進行前置作業,這種說法讓立委傻眼。現在強調會進快研究可行方案,離元旦還有一個月時間,就看公務機關能不能拿出效率。(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