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減稅最多省4萬 民眾鬆口氣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初審通過全民減稅大紅包,讓民眾減輕繳稅負擔,單身標準扣除額提高到七萬,夫妻提高到十四點六萬。子女教育費扣除額改為每人兩萬五,讓不少家庭喘了一口氣。

  陳太太一家三口,夫妻雙薪,政府提出大減稅,家裡立刻受益,家中年收入一百二十萬,標準扣除額和薪資扣除額大幅提高後,一年就省了將近一萬塊的所得稅,今年五十歲的林太太,高興的掉下眼淚。

  大減稅政策,把單身標準扣除額拉高到七萬三,有配偶更提高到十四萬六,薪資、殘障和教育扣除額全面放寬,全國三百六十萬戶受惠,每戶可省二千八到五萬元,以四口之家為例,平均21%稅率計算,一個家庭省下25830元,最多省將近五萬元,頂客族以平均百分之十三稅率計算,省12740元,最多省將近四萬元,單身者以百分之六稅率計算,也可省將近三千元。

  工作剛滿一年,陳小姐年收入三十六萬,立刻省下三千塊,立法院預計年底前三讀通過,明年民眾五月報稅時就能正式適用。(記者郭鎧 宋佾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