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歡再飄雪 遊客興奮打雪仗

  強烈冷氣團報到,今天天氣真的好冷!合歡山從今天清晨開始飄雪,積雪還超過五公分,好多遊客前一天就上山等下雪,原本以為看不到,沒想到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終於下雪,讓民眾興奮極了!

  下雪囉!零下兩度的合歡山變成白茫茫的雪世界,積雪多到可以打雪仗,甚至還能滑雪。第一次看到大雪紛飛的美麗景象,遊客興奮極了!很多人是一知道強烈冷氣團要來,前一天就先上山等雪。

  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一片銀白,一眼望去好像來到阿爾卑斯山,樹梢覆蓋厚厚的一層雪,連小草也結成一根根冰柱。

  合歡山從清晨七點多開始降下瑞雪,積雪超過五公分,道路非常濕滑,有位先生就因為沒裝雪鏈打滑,把保險桿撞掉了。從高山冷到平地,清晨最低溫淡水只有11.4度,宜蘭、新竹也都不到13度,低溫會一直冷到星期天。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一整天都在20度以下的低溫,可千萬要注意保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